起先是在小青蛙家看到她介紹了這一部片..看著Trailer發現他是Based on two true story...當然這對我來說就像是某些女性看見限量商品一樣的誘人...當然非得去參拜一下。


正愁找不到人去看 想說可能又得在家被迅雷看了...如姐剛好很好揪...一揪就成行。

離上次到電影院看電影以經是兩三年前了...有點陌生卻又有點興奮 

太多廢話,切入主題先。


Julie & Julia

Imdb: 7.6

預告片段: 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new/movie_clip.htm?mid=839


jj.jpg

 

Bon appetit~


這一部藉由美食為開頭的自傳用的是兩本書分別為Julia Child寫的My life in France與Julie所寫的365天, 524種料理以及一小湯匙的公寓廚房。

Julia Child, 一個家喻戶曉的廚師,早年因丈夫外交官身份旅居法國,因丈夫公務繁忙而想找一個興趣而開啟了她在藍帶烹飪藝術學院的烹飪生活。

Julie, 一個小小的公務人員每天忙著接抱怨與保險客訴服務的電話,因想找一個情緒的出口然而愛上了Julia的烹飪學..進而將Julia所有的菜色在短短的365天內完成並將天天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電影中巧妙的穿插兩種不同年代的角色,若以現代的歲月來算起30歲Julie與Julia相差了有六十歲。

兩個主角巧妙的相似共同點都有著一個支持她的好老公,不認輸的個性,想嘗試改變的心。


我說,

其實劇情平淡無奇,並沒有所謂的高低起伏。

但或許因為是這樣的平凡而造就了不平凡的她們。

反觀來看Julia一開始只是因為愛吃而喜歡上烹飪,因為不想輸給男人廚師而比同學都認真的個性造就了之後出版商找她出書的契機。

相對的,Julie是因為在而立之年放棄了她的作家夢想擠進了那樣的政府機關只圖一口飯吃。

雖說這樣的時空背景無法比擬,或許這樣的Julie道出來現代人多數的悲哀。

途中Julie也曾因為部落格的人氣沮喪與大頭症,與先生的一場大架後才又重新找回真正實行這樣的一個計畫的目的性。


Julie與Julia有著共同的目標在前進著,為了自己的興趣,吃與煮。

這樣看似在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舉動也能成就出兩個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我很佩服日本的一個節目叫做電視冠軍。

所謂行行出狀元,在裡頭完全的詮釋的一清二楚。

有多少人因為五斗米而折腰,放棄了夢想屈就在一個月三四萬塊的小方格裡頭沒日沒夜的生活著。

就如同Julie這樣的一個人,或許這樣的故事可以打動某一部份的人。

有另一部份的人會說,我又沒有那樣肯支持的另一半。

其實,我會說 當妳全心全意的去成就妳想做的事情再反對的聲浪終究還是會平息,取之的是支持,只是有多少人可以支撐到最後那一刻?


腦袋裡頭有很多想寫的 今天有點腦殘 加上記憶力不是很好 早上看過的就只剩下片段了 ToT ...


結論,我會認為是一部很商業化的True Story...

由於Julie出了一本因Julia而啟蒙的心情寫記而硬是把Julie與Julia串在一起的電影。

為何我會這麼說,片中只有短短的提起:有位記者打電話給Julie告訴她,我訪問了Julia 90歲的大壽,他說她對妳這樣的行為(寫blog)並不是很欣賞。

就這麼樣短短的一句台詞就想把Julie & Julia串連起來實在有點勉強。

若帶著想看美食的心情 當然是無妨...(只是真的要我評看了五六百部電影後的感覺,這就是我的感覺)


我會想去看看Julia Child的那一本My life in france...跟煮她的那一鍋Boeuf Bourguignon來吃吃看....

突然想起一開頭Julia吃到美食的那一瞬間幸福的感覺....要是有人懂得分享,那該有多好。 ㄎㄎ


ps. Melry Streep薑還是老的辣 把那種「很大隻」的小女人飾演的超棒的。

(我每次回想電影情節就會想到台灣也有一對李國修跟王月的搭配)(就是老公都是最好的那種感覺)

ps2. 她的翻譯真的該換個人 看了很痛苦.... >,<

 

Quote of the move: the best dish contains (butter, butter, butter). Y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