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首頁連結到某個不知名的格友,看著MLB的十大好球忍不住點了進去看了一下。


看著短短的兩分半鐘的十大好球似乎思緒將我帶回了第一年剛到多倫多的日子。

 

還記得在移民之前台灣的職棒正流行,雖然我是味全龍迷....死忠的黃平洋粉絲! (雖然我還沒吃過你的便當)

到了國外,邊聽著莊姓與吳姓兄弟口沫橫飛的討論著多倫多Blue Jays贏了幾場,誰又打了幾支全壘打,誰又多少打點...心裡頭又是好奇又是疑惑。

好奇的是整場球賽都講英文啊 我根本就聽不懂,疑惑的是為什麼國外這麼容易打全壘打?

我還記得我是1992年的三月定居,四月開打春季球賽,當年多倫多拿下了美國職棒的冠軍。

那年讓我燃起了對棒球的熱愛,每當球賽的晚上一定跟朋友一夥盯著電視鬼叫 三振! 封殺! 去你的!

接著多倫多Blue Jays蟬聯了兩年的冠軍,心中好不得意。(哼~ 多倫多ㄟ,雖然後來都沒聽過拿冠軍了.....一定是我的好運)

那年,每天的午休及放學一定到棒球場跟朋友一起打棒球,蕉娘有一天認真的看著我說:你跟黑炭一樣。

我想,我的人生中應該不會比那時候還黑了。

bluejays.jpg 


國外是個興盛運動的天地,無論是體育課要上的football, baseball, volleyball, basketball, badminton甚至tennis都小有接觸..

但最讓我覺得有趣的莫過於冬天在整片結冰的湖上面打曲棍球..

從挑選一隻球棍 到在球棍纏繃帶(增加摩擦力把球給帶起來)到怎麼邊溜冰邊運球 到快速射門及高空運球...都是超級新鮮的

事實上,一開始我完全看不懂曲棍球的規則,老是覺得一直有人打架後被關在裡頭...(這也是球場文化的一種)

其實曲棍球這種老運動看似單調但其實挺刺激的(如果妳知道他有多難打!)


當然,看一場棒球或曲棍球少則兩個小時,多則四個小時不等...(因為有Over Time)

漸漸的迷上了比賽速度較快的籃球,而當時最火紅的還是屬Michael 就等 Jordan...

一向不愛跟人隨波逐流的我當然還是得承認Jordan是絕對的神...但我個人還是喜歡K.G (Kevin Garnett)...


很懷念一群臭男生圍在電視機前一起支持自己心愛的球員...大吼大叫也沒人管...(對啦 房子太大)我想現在只有看Heroes可以讓我熱血沸騰了吧?


還記得當年要喊出神人的球員

一想到籃球就想到Michael Jordan

一想到曲棍球就想到Wayne Gretzky

一想到棒球一定就是Nolan Ryan (現在多一個Ichiro)


阿~好久沒有這麼瘋了...

來一段神人玩Puck...(真的~好強......) 好啦 看不懂就算了...

 

再來一個我的偶像Nolan Ryan...

棒球史上七場無安打球賽 

也是世界三振王,生涯投出5714三振 (好啦 我又太興奮..)

以下影片是他在三振Oakland的Rickey Handersan的5000 k達成影片,當年是1989 正值3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