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了一整天在看三立演的那一年幸福時光


其實裡頭不乏有參雜著親情,愛情,兄妹情等等的元素,但說真的比起光陰的歲月,老實說我看了一兩集那種粗糙的背景後我並非有太大的興趣繼續看下去... (所以表達有問題的段落是想說光陰的歲月粗糙的背景很爛)


雖說我並非要介紹這一部戲劇,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台灣自制的好片,可以花時間去看看。


當裡頭多次的出現車站的離別鏡頭時,又出現了父親病危當妻子的當子女的憂心,很多畫面一時閃過去,千百個情緒瞬間湧上心頭。


從小家裡並不是爺奶帶大,而從小學畢業後還很矇懂的離開了朋友與同學,這就是當時的生活圈。  其實,那樣的離別對於那時候的我並沒有太多的眷戀,畢竟還年輕不懂。


第一次的感受到離別是在國外的頭一個月,父母親因有要事回去台灣,第一次在機場感受到了離別的氣氛,從此 我討厭機場,既使只是接機,那樣的情緒或許不是太多人能懂,若比喻成車站 應該就可以理解了吧?


第一次的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是在我13歲那一年,一個朋友半夜突然的猝死讓我每夜擔心隔天或許我的至親將離開我,也忘了花了多久的時間才忘記。


第一次的分手讓我體會原來行屍走肉就是如此這般。


第一次至親的驟逝讓我體會何謂真正內心的脆弱。


有人說,人生精彩點好啊,才不枉此生。


我說,若讓我重新選擇,我希望我能有個平順的人生,或許已經無法改變三十年的人生,但願往後別這麼坎坷了....


ㄟ? 有這麼無奈嗎? 其實也還好,只是沒發些文 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