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片...


不知為何,我真的忘記裡頭的細節,唯一記得的就是「我看過ㄟ」,我記得應該是在寫部落格之前看的片,否則我應該會寫啊。

Luvky1 (1).jpg 

imdb: 5.9 (靠,怎麼這麼低?)(點我看imdb)

Trailer:

其實,我也沒那麼喜歡它的英文片名就是了,要我取的話,我應該會取(Life Game, Game Life...看過的話應該會知道為什麼)..

 

這一部片是將Texas Poker(德州撲克)的遊戲當作腳本的背景,而主角就是奇佛父子倆。

 

老奇佛是一個兩屆世界撲克冠軍,而他的兒子卻也因為父親的因素愛上了牌桌。

 

裡頭的劇情並非像一般的商業片有什麼驚悚和大場面,純粹只是很多的內心戲與緊湊的牌局。

 

Robert Duvall所飾演的老奇佛的戲份只佔了小部分,卻做足了整部戲父子情節的關鍵點。

 

因為父親從小就賭博,甚至將母親的訂婚戒偷走當賭本,這樣的行為讓小奇佛在心裡頭對父親滿是不諒解。

 

小奇佛整天靠賭為生,贏牌對他來說非難事,但總是得輸個精光才肯罷休,直到他遇見了Susan的妹妹Billie..

 

Billie間接了改變了奇佛對於父親的觀感,相對的在面對牌桌上的得失心也相對的減低許多。

 

老奇佛告訴小奇佛說:「你知道為什麼你總是贏不了我?」

 

老奇佛說:「因為你把牌局當成生活」

 

小奇佛又問:「為何當初你會將典當後又贖回的戒指在牌桌上輸給我?」

 

老奇佛說:「因為,那是你母親的戒指」

 

最終,小奇佛還是沒有贏得世界冠軍的頭銜,但他得到的比失去的還多。

 

****

我說

 

其實在高中時期就有同學靠著轉盤每天都能賺到1500加幣(約台幣4萬塊).....因為他說這是Finite的基礎 (Finite我不知道叫啥,反正就是數學)

 

又有一個朋友每天在賭場玩Black Jack八個小時,像上下班似的,每個月也能收入十多萬台幣,其實賺錢的方式百百款,只是有沒有想要投入研究罷了(基於我數學太爛 所以我朋友教不會我 >,<)


所以像小奇佛與老奇佛這樣的職業賭徒我並不覺得奇怪,只是那也是一種職業別罷了吧。

 

其實,這一部片有別於決戰二十一點的商業片(我真看不懂他裡頭怎麼賭的,雖然我是看在他是真人真事改編才去看的,但他太過淪於商業片,連主角都這麼說)與Rounders(後面我會放Trailer),Lucky you裡頭的重點不在賭桌上,但他卻把父親對兒子,兒子對父親,賭徒對心上人,朋友之間都銜接的相當細膩..

 

尤其是Texas Poker這樣一種風靡全世界的撲克遊戲可以藉由這樣短短幾個小時來表達它的精神與規則,著實不容易,畢竟他不像是Black Jack只需要算機率就好,Texas Poker還包含了許多「人性的遊戲」,一手的好牌不代表你能大獲全勝,蓋牌棄局也不一定是最後的輸家,這就是德州撲克最迷人的地方。(恩,我只會說,我不會玩)

 

雖然Drew Barrymore在裡頭的戲份不多,也沒什麼表現,不過也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ㄎㄎ (突然冒出ㄎㄎ)

 

賭,是要靠技巧的。(QUOTE BY L C. Cheever)

 

Rounders的精彩片段,Play by 麥特戴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