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我還是對您思念並沒有減低。

今年,我做了個很掙扎的決定 因為我搬出來住了。

或許在心裡的最深處中曾答應在病床上的您 我會好好照顧母親這句話,我食言了。

但我真的盡了我最大的能力與母親融洽的相處

或許您是最瞭解您老婆個性的人

處女 A型 是個令人望之卻步的母親 至少 在我周遭的朋友也是這麼想

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在您住院前一個禮拜在車子裡與我的對談

您說:為什麼你母親這樣的不了解我? 

我說:他並非不了解你,他只是用他的方式去與你相處。

您一直無法釋懷在生命中最低潮時的那些日子,我懂 我都懂 站在一個男性的立場。

但我不孝,無法讓您在眾人面前揚眉吐氣。

 

還記得剛回台灣時,我說我腳疼,您把我帶到朋友那整骨,當然我很清楚家裡經濟吃緊 其實我不該這麼花錢。

但看著您在朋友面前說著:這是我小孩那樣驕傲的神情..

突然之間,我發現對您很陌生。

從13歲到22歲之間,您在我成長歲月中缺了席,我亦是。

一直以來,我僅以你給我的嚴厲的家教生存著,當個有禮貌有家教的小孩,別讓人瞧不起您林家的小孩,我做到了。

雖然這空白的十年間 只有在病床上的那六天 我才重拾那為人子的責任 可是卻太短 

我來不及帶您去遊山玩水

來不及買您最想要的東西

來不及教你想學會的電腦

來不及讓您在朋友面前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兒子!

 

我應該很堅強 我應該要很懂事 在同儕間 我永遠只是個超齡的小孩,這是一種際遇,也是一種提早來的課題。

小豬告訴我:長大好累喔。

我告訴她,妳很幸福 你還可以叫累,我沒得選。

每當父親節將近,至今 我還是心中隱隱做痛,因為往事歷歷全都浮上心頭。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