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出發的神豬團...這次我一個人吃! 哼~

話說一直揪不到喀去吃...等了一年多的家福壽司跟晴西餐廳一直遙遙無期...

一怒之下,驅車北上自己吃!

本來是有點不太想發這篇文 因為不怎麼想介紹,但想說拍了也是拍的,況且老闆娘也對我笑了一下,沒交代一下總是說不過去。

這家位於復興北與興安街的異國料理是內外聞名的(我也是這樣被騙去的)

因為頂著老闆娘是達悟族與明星和老外的加持下聲名大噪,但確實也營業了不短的時間。(好像十幾年吧)

dscn0984.JPG

真的很不起眼啦...

就在一進門的當下,我選了個靠邊的座位坐下,馬上服務生就遞來菜單讓我勾選(當然神豬在家裡就做好功課了!)

接著我點了一份主餐一份早餐跟一份甜點(我的習慣是吃不同調性的餐再來評判)...

就在等待的時候...

DSCN0985.JPG

我拍了

DSCN0986.JPG

這一些

DSCN0987.JPG

無聊的

DSCN0988.JPG

東西

DSCN0989.JPG

*****

過了不久,餐點上來了...果真如同傳說中的大份量。

DSCN0991.JPG

若有人不認識這個捲的話,我大致介紹一下。
此餐點為Buritto也有人稱之Soft Taco(是由玉米粉做成),但Buritto是成捲狀物,裡頭通常包的是beef, bean, grilled chicken, grilled steak等等...旁邊的小碟子叫做Salsa..(就是沾doritos的那個)

真的是有夠給他懷念的...我知道台北的五星級超市裡頭有在賣Tortilla...但一直沒那個美國時間去找sour cream跟其他材料...(有好心人要作給我吃嗎?)

DSCN0993.JPG

接著我把他分屍切開,裡頭隱約看見一堆的lettuce跟一些些的肉末...

咬下去後,恩恩恩恩恩恩~ 有種俺要省甜的感覺...真的是超懷念的...

但一品嚐後發現肉末中帶bean...(是的 我在Taco Bell吃了工作將近一年,這味道騙不到我的)

他偷工減料...這點讓我扣非常多分,接著我吃了Salsa...也不酸,蕃茄味不夠濃,醬汁失敗,也沒有蔥跟洋蔥啊! 這根本是偽salsa...

再來不可饒恕的一點就是,他給我刀叉! 哪一個墨西哥人吃Taco用刀叉了?? 說啊 可惡!(我太衝動了 抱歉)

用手一拿起來,整個都散開了,一整個很想衝進廚房教他們如何捲一個不會把醬汁跟料包在裡頭的Buritto! 搞的我很狼狽的吃著偽Buritto...

吃到一半的時候,另一盤就上了。

DSCN0994.JPG

晴西的英文也叫g'day...這個就是她的早餐招牌..fried egg

上頭的是shred cheese...應該是cheddar..因為黏黏的,我會建議她用更濃一點的goat cheese或夾雜一些smoked cheese會更凸顯蛋的味道。

其實,要說起創意,我會覺得這個料理很家常,家常到我都會作了(天啊 我開餐廳一定很多人來吃! 因為我都是亂搞這種料理啊!)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烤麵包,這應該是我回台灣七年後第一次吃到用BUTTER下去烤的麵包了...

是的butter跟margarine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一個是天然一個是人造的(竟然連trader vic's這種高級餐廳的麵包也是給margarine)

怎麼分辨butter跟margarine...butter會帶有天然的鹹味跟天然的奶香味!margarine就是...margarine味道啊! (不知道butter什麼味道的人可以拿個玻璃罐裡頭放1/3牛奶加一茶匙鹽搖晃個三十分鐘後就可以做出天然的butter了)(但記得要買全脂)(若搖不出來話可能是牛奶裡頭都是香料 噗..)

DSCN0998.JPG

她的蛋是頗嫩啦,但一客220真的有點鑲金了。

DSCN0999.JPG

最後來的是brownie&ice cream...這個冰淇淋應該是他們自制的...很奶...我喜歡home made的東西

DSCN1002.JPG

其實這個盤子是冰的,這個小細節做的不錯 我有加分。 熱熱的brownie跟冰淇淋一起吃 感覺還不賴...還好有點 不然我臉超臭的。


******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對於歸國的小留學生若想解一點思鄉的味道不妨來這走走,但一般人我就不太建議,當然嚐鮮是沒問題的...

餐廳內還有牛排漢堡類的東西(但我覺得還不如去amburger吃)

好啦,這個晴西讓我拖了一年都沒去吃結果被我嫌成這樣 也算是挺可憐...

結果我三樣吃了五百多...也好,讓我將他劃下句點就好。 (嗚嗚)

另外一提的是 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很讚!

 

相關連結:老闆娘芭芭拉的故事

(這是由SunnyPie替老闆娘操刀的一部小傳記,也曾替羅記老闆寫過相關介紹呢,是個小有名氣的饕界達人)


芭芭拉是個很開朗的人 操著一口原住民般的口吻跟稀客的姊姊與姊夫跟長老們一同進餐打屁...

若我再次回到晴西,一定是為了芭芭拉那個親切的笑容!

打著文章的同時依稀還能聽見芭芭拉開玩笑的說 蘭嶼人很怕黑~ (我好想認識原住民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