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我的兩缸魚都死掉後魚缸也因為搬家破了一個...僅剩的2尺缸就也空著好久了...


最近比較有時間搞東搞西的總算是把它給請出來整理一番準備來養魚了..

因為之前器具都很齊全了,所以重新設置魚缸只需要買石頭而已...(其實沒養水草的話也不需要石頭啦)

DSCN0898.JPG

DSCN0902.JPG

把石頭用溫水洗過數次後把石頭丟進去再放水(這個魚缸含水的話應該有30kg吧,若妳扛的動的話加水再搬也無所謂啦)

DSCN0903.JPG

上次買一送一還剩下來的飼料(跟狗的比起來真的是...吃到過期都還有剩!)

DSCN0904.JPG

這是一分二的噴氣水閥 可以雙開關喔

DSCN0905.JPG

這是冬天要用的加熱器(好晃)

DSCN0906.JPG

這是超大顆打氧機...可以雙孔跟調節出氣快慢

DSCN0907.JPG

這是當初雙缸在用的噴氣嘴下面那顆噴的氣比較大顆 上面的就是細小的泡泡..(還有一種很像蠟筆樣子的七彩霓紅柱也可以噴很多氣泡)

DSCN0908.JPG

有養水草要用的玻璃清潔器 (他是磁鐵,一面黏缸內一面黏缸外刷魚缸)

DSCN0909.JPG

合體樣

DSCN0910.JPG

這是第一次放水下去要加的硝化水,用處是替代硝化石釋放出來的硝化菌,主要是將魚便便產生的阿摩尼亞給分解不讓魚缸的水出問題。(基本上我覺得加這個或放硝化石就不太需要換水,固定加水就好)

DSCN0911.JPG

超大顆抽水馬達

DSCN0913.JPG

髒兮兮的魚缸鏡面清潔布,他是3m材質 本來是洗臉的後來太多塊就拿一些來擦玻璃,好用的很!

DSCN0914.JPG

剛啟動沒放魚讓他跑24hr...魚缸的水很混濁魚下去一定死..

DSCN0917.JPG

恩...出現了很多鬼影...我就不會拍照咩! 六隻黑天鵝兩隻得了白斑掛了...買來的時候就有了 放萬能水也回天乏術了,唉 很久沒養魚了你們死的好冤枉....

*******

其實看著魚仔生小魚是很開心的事情,每天都在看小魚長大 超可愛的...沒事無聊也可以看魚兒游來游去心情會好呢(連我老媽都被我影響去買魚來養了)

當然養魚其實沒那麼簡單 關於水溫 水質 魚的狀況 整個生態如果沒有做好養什麼都會死,尤其是跟水草還有蝦子一起養的缸更是難顧,雖然養魚的時間不算長,也大概一年左右 不過三天兩頭常跟店員打屁也學了不少知識,如果真的有魚的問題也可以問我~

*******

 

魚兒魚兒水中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