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節日 在國外的那段日子裡頭早已忘的屍骨蕩然無存......


還有印象小的時候一到過年就會跟著家人到處去拜年 穿著新衣新鞋,當時還小只記得奶媽給的紅包最多 兩百塊,其餘的就是父母了,在有自主權之前 我只記得紅包袋是拿來摸的而已,有了自主權之後紅包袋是交給父母做打理(聽說是拿去買股票啦 後來好像也沒了...)

後來長大了 才發現紅包 都是父母給的 (就好比國外的聖誕老人的故事,其實也不用太期望有多少的紅包),收到多少的紅包 父母就要包出多少的紅包,也不就是沾個喜而已。

所以 至今 我記憶中沒有花到紅包裡頭的錢...

後來到了多倫多沒親沒戚沒朋友的 自然過年就少了種團圓的氣氛,紅包更別說 十年大概也只領過一兩次...

代替的只剩下華人的百貨自行辦的一些節慶活動 但也只剩下華人共同的節日 『過年』。

更別說中秋,端午這些大節日 跟本就 沒人在辦啊。(好像慈濟有 但我忘記了 沒印象有吃粽子跟月餅)

代替的只有 情人節 感恩節 國慶日 萬聖節 聖誕節 等等,現在搞的我不知道應該是過哪種節日好。

似乎不管什麼節日 大家都會聚在一起 聊天打屁 吃吃喝喝 型態不同而已,事實上比起去參加外面的一些活動不如三五好友同聚一堂來的有意義多了吧(個人感覺)

至於現在 沒什麼在過節日 剩下的只是該拜的節日準備準備 在日曆上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