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我格子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難知道我曾在多倫多呆過十年,寒冬的時間可以長達半年之久。

當然不是每個在寒冷地區呆過的都一定不怕冷,我是特例....

其實台灣的冬天屬於濕冷 所以保持室內溫度 一來可以除濕 或 開暖氣/電暖氣..

說真的 回台灣後的寒流我很少穿過長袖長褲 並不是不會冷 只是呆慣了冰天雪地 不怕了。

禦寒手則

1. 不得大量吸入冷空氣 (就好像是快速吃冰一樣),內部器官會受不了,出入兩個不同溫度場合切記要慢吸慢吐讓身體自然調節溫度。
2. 切勿讓風吹入胸前與背,這時候輕巧的背心外套就有用了。(我超愛它)
3. 人體自然會產生熱能 所以正常情況下只需穿一件羽融衣(外襯防風防水Gortex不錯用),裡頭穿短袖更好(因為會產生熱能啊 跟棉被效果一樣)
4. 穿很多並不會讓妳變熱! 熱源來自自己的體溫!


其實,在國外當手很冰的時候我絕不戴手套,因為戴上後等同『保冰』,所以正確使用手套是將手暖起來後再戴!

當然對於很多人四肢長期的冰冷 我也愛莫能助 先把妳的體質調好一點啊! 噗。

但是冬天不感冒的要訣其實不過就是薄衣薄褲,冷了就沖熱水澡,讓身體慢慢有免疫 順便燃燒多餘的脂肪(眼睛有亮起來嗎?)

很記得在國外車上一定要放巧克力(不拘種類品牌),因為有時車子拋錨在荒郊野外是很恐怖的事情。(有些人會這樣被冷死 這時候巧克力產生的熱量就很好用了)當然一些堅果類也是很有用啦

切記有開暖爐的朋友一定要在房間放些水...

以上純屬個人的禦寒經 希望可以提供給還沒冷死的格友們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