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了 感覺有點生疏...


話說我一直想介紹多倫多這個我成長的都市 但是實在是歷史悠久也不知道從何說起,我寫寫 您就隨意看吧。


話說在1992年移民到加拿大的多倫多後定居長達十年 之間只回過台灣一次,這也就是半根香蕉的由來。
多倫多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城市,以前在台灣書本裡頭讀到的春夏秋冬只限於圖片上,當冬雪融化後枯死的樹木與草皮都會長出嫩芽 非常的具有生命力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季節 雖然它也是四季中最冷的季節 因為正在溶雪,冬天與夏天並沒有與台灣有太大的差別,當秋天來臨時加拿大著名的楓葉也都會變色(在之前的在加的日子裡頭有提過)。

多倫多是一個多種族的城市,所以當人問起哪個種族多一點,我一定告訴你 那一定不是白人。

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吸收了各種的文化 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題外話)
之前看到瓶罐兒說著她表姊怎麼樣的看不慣台灣...
其實多多少少剛回國的人都有這樣的心態,我並不贊同 但我也不否認,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
看不慣 是因為希望它能更好 並非貶低,我愛台灣的風景 我愛台灣的鄉土人文,壞的只是某些政客與商人。
至於 那些總是愛跟我說 外國比較好就回去的那些人 我只想說:請勿當個井底之蛙。
(結束題外話)

多倫多的地理位置偏北 但還是屬於安大略省的南邊,而加拿大首都也為在安大略省內距多倫多北邊約三小時車程。

多倫多與紐約比起來的地理環境較優,因為鋒面大多被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給擋住(所以紐約一天到晚暴風雪啊 誰叫他靠海)...

另外一提多倫多與紐約 約八小時車程。

多倫多主要的特色在於 國家公園(賞楓)滑雪 都市導覽 手作物(楓糖漿, 冰酒)...喔 Niagra Falls(之前也有介紹過了)

多倫多不比西岸的溫哥華有豐富的天然資源(靠山靠海),所以更為居住與讀書的地方(在加拿大約莫80%的大學都在多倫多)

出產著名的多倫多人:林志玲,我

當然多倫多擁有世界第一座可以開啟屋頂的棒球場 也同時擁有曲棍球, 棒球, 籃球等三種不同職業隊的城市,就在我回來前的幾年前(大概十年了吧?),合併其他城市成為北美第五大城市(驕傲~),也同時享有北美第三大美食市(其實 我真的覺得還好...)

同時擁有世界最高的塔CN Tower,這是一座電視廣播塔台,總高553.34m(若一層樓有2m 大概比101高一倍)..
(可是 我沒上去過 噗...電梯的下面是透明玻璃喔,而頂端的餐廳是旋轉式 四個小時轉一次? 錯了請糾正 我懶得查)

其實多倫多的華人圈子非常的小 認識一群裡頭的一個人就可以認識另一群人(所以到底台灣要怎麼認識人啊? 大家都防我防的跟賊一樣..)

朋友不少,但也沒幾個交心 所以也就懶得在主動去認識朋友了。

frds.jpg

Go TO! miss you all, Paul, Martin, Virgil, Ken, Kelly, Amie, Peggy, Kevin, Andrea, Joyce!!

masa.jpg

Hey Masa! too bad I cannot attend your wedding @ Japan...but we'll get drunk again when you come to Taiwan!

k.jpg

應該是李小白的生日Party..又是一堆酒(我知道你沒喝 我知道... 才怪),雖然裡面已經有一半的人不認識了 不過還是很想你們喔。

nEO_IMG_martindog.jpg

剛剛逛了馬丁哥的Facebook看到你家的狗 太可愛了 就順手放上去 呵呵。

nEO_IMG_all.jpg

李小白為什麼我回來七年後變的只是從台啤換成進口酒? (所以大家在電影上面看到下班沒事就喝酒是真的 噗 不過我很乖只有在家當宅男

1.jpg

2.jpg3.jpg

照片出處 http://twbbs.ca/bbs/index.php 裡面認識的多倫多人Cynthia那邊偷的...

好了 今天打到這邊 想到再打,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