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加拿大的台語早被人傳成 (ㄍㄚㄋㄚㄉㄨㄚˇ)(只能住).............

沒錯 回來台灣後最多人問的妳去幾年接下來就要問 你為什麼要回來?

不可否認的是 加拿大的福利真的很不錯 稅率也從17~46%不等,但是其實很多福利都是回饋給老人。

加拿大人口約:33,414,100 人(2007年估計)(沒錯跟台灣差一點點而以)(而且他是英法雙語)

可想而知那裡的工作就業機會都是靠外來客較多 否則就是日常生活用品跟餐飲業。

所以,基於存不到錢又找不到好工作的機會下還是回來台灣了。

話說回來 那邊無聊悠閒的日子通常我們都是靠著互相串門子度過的。

當然除了團體的活動外 三不五時我們也會輪流到沒大人的別人家去煮飯跟撒野。

當然跟著不同的喀也會有不同的消遣,從麻將 象棋 保齡球 棒球 大富翁 老人茶 紅酒攤 卡拉OK伴 甚至 電腦 樣樣具備。

而且怪異的是 雖然大家都忙於工作 但一到假日時都還是有時間聚在一起聊是非聽八卦。

當時其實很瘋唱歌但一次出去都要花上上千元 對我這窮打工的其實很傷,於是李小白善心的借出她家的地下室跟大電視來當KTV,雖然她家後來感覺常常在開Party的樣子...不過也是唯一我放心喝酒喝到醉的地方。

這點是我回來台灣後很想念加拿大日子的一點,台灣人究竟是在忙什麼? 很難約ㄟ。

偶而天氣很好的時候 我們會開車在附近的社區繞繞 因為大多會有Garage Sale,就是將家裡不用的東西(也有很多全新的東西),就像是一個小小的跳蚤市場般。

偶爾也能撿到很讚的東西,而我最喜歡的家的客廳是墨綠色地毯跟暗紅色的牆(我們家三個 除了我爸 都超愛這個聖誕FU)...

於是我娘就在Garage Sale購入了一盞立燈,我都叫它大紅燈籠,因為他整個燈罩是紅色的! 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基於多倫多地大遼闊公園也很多 偶爾我們也是會去公園玩玩狗跟野餐 (野餐ㄟ 別看錯)。

有一次朋友找我去公園溜直排輪,溜到我翻臉啊,整個步道又上坡又下坡全長四五公里遠,之後我說我不回去了 你自己溜回去開車來接我。 直排輪真的比腳踏車還耗體力啊。

當然在公園不外乎的就是烤肉,每當Victoria's Day就要烤肉(跟台灣的中秋一樣意思 這是每一國都有嗎?)

不過最愛的消遣活動還是開車到處逛 總是會發現新世界呢,像是手工冰淇淋 好喝的冰酒 很好吃的Apple candy(就是巨大糖葫蘆 換成蘋果),或者是親切的農村太太自制的楓葉糖漿。(對啊becky我的maple syrup呢?)

一回來台灣後 一直找不到自己愛的活動 總好像一直活在過去 偶爾也覺得滿失落的 唉。 (拍照給我填點思鄉情啊 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