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到結束的距離 <-- 我是原文

感情上希望得到的長久,理智上或多或少瞭解長久也只是一個時間的起與始,超越了人類生命的長度,這個長久,是我們無法感覺的。

並不會為了感情而猶豫,總是在一開始,能夠直接清楚的明白,該怎麼樣才是好的。

一個人的心,並不會因為另一個人的出現而改變,即使是相愛,還有愛的深和愛的不夠深的分別,然而再怎麼愛一個人,都沒有辦法改變,最愛的還是自己的事實。

人的堅強,是經歷過而擁有的,因為痛楚過,瞭解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這樣的堅強,除了身受之外,無法自任何模式學習得到。當理智提醒應該以什麼樣的角度面對,已經太晚了。

愛一個人,應該是一瞬間就已決定好的事,一個眼神的交會,心跳的速度,毫無軌跡可尋。

我曾經是這樣認為的。

身體的依附常常只是習慣而已,是一種容易毀壞的關係,沒有絲毫的價值,不會有留戀與否的問題,一個人的心,不會因為這樣的關係有一點點遲疑。

精神的依附常常只是習慣而已,是無止盡麻煩的開始,一旦開始,就沒有退路,一個人的心,總是很難理清,倒底是習慣還是不捨,或真實。

有的人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開始,有的人要傷心,再傷心,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對方不能理解,要無數次的經歷痛苦、不堪、殘忍,到再也站不起來的時候,以為自己心死了,其實還沒有。

是看不清楚機會的緣故。

抽離的機會一閃而逝,能夠全身而退的機會,常常都只在一開始,一個念頭,一點點的領悟。

有的人不需要這些,夠狠心就能辦到。

不夠狠心的人,註定要痛比較久。


理智的心,在開始時,一切就結束了。

痛苦只會存在於不願結束的心。

*****我是老梗*****


安妮寫的真好啊 不愧是我朋友(套關係)...


並不會為了感情而猶豫,總是在一開始,能夠直接清楚的明白,該怎麼樣才是好的。

理智的找尋想到的往往比較不會落於痛苦的結局。


不夠狠心的人,註定要痛比較久。


從不理智到理智經過無數次的地獄輪迴....總算是學會 狠心 這兩個字。(其實我覺得 長痛不如短痛比較好聽啦)

順便再推一篇 不愛了請跟我說 也是篇好文

突然覺得安妮一定痛哭流涕中 我轉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