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地方小時候的印象不外乎是 什麼紅洗山莊,什麼慈湖什麼東西的,回台灣後才比較常去這邊探險遊玩。

第一次的印象則是一個父親的長輩帶我們去『遊山玩水看塔位』,順便介紹一下當地的美食,對啦 就是大溪有名的大溪豆乾。

大溪的豆乾從下交流道後就可以看到比檳榔西施7-11還要多的景象,根本無從選擇,今天!看到賺到 沒看到 就 算了。

或許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 不過這可是我在六年前就知道的呢 今天讓你們聞香聞香一下。

(上列照片是由 點偶點偶 連結而來)

至於他的淵源我沒去注意太多 反正他這麼紅了,不過要介紹的則是他那厚厚肥肥的黑豆乾啊,六年前一個十塊現在好像一個十二了。(黃豆漲價啦 吼)

一口咬起來的扎實感,這叫其他的豆乾怎麼混啊!(ㄟ?) 細嚼慢嚥中才能吃出那碳培香跟豆香 阿 真是不會肥又吃的飽的零食啊!

另外要介紹的是他的豆角,不含防腐劑喔。(每次我都飛快的把它嗑光了,怕他過期咩) 但是價格 要看一下 不是太便宜喔。

其餘的煙漬品我怕會過敏(對我是江湖中有名的防腐味精測試器,現吃現有反應,已有多位衛生署同仁與我接洽試毒奶了

除此之外附近的老街也只有在假日才會開放喔。(因為我每次都是非假日去買豆乾,所以每次都奇怪這地方怎麼都沒人呢?)

額外一提的是,老街有一家叫做里長媽的碗糕,真是什麼碗糕,我要買三碗(兩碗給我自己一碗給我媽),他說五碗比較便宜喔(所以我就買了五碗,我真好說話...)

重點來了,他很難吃啊!!!!! 老天爺!!!!!! (另一個重點是,我娘不吃啊!!!!!!!!!)

我恨妳 里長媽!!

好啦 題外話完了接下來要介紹一定要吃的油飯了,其實我愛油飯更甚肉粽(可能是以前小學的早餐有一陣子都吃油飯 天啊 我還記得那攤位在哪,雖然他不在了)下次再介紹肉粽 (愛吃鬼Gary介紹的說,竟然在我家附近!!!! 我好光榮啊)破新莊也有美食。

嗯,其實以前只要是出差的話我一定會到廟口或是市場附近覓食(那邊地雷真的比較少),這家油飯也是位在市場裡面(要找一下喔)裡頭很多單行道!

(好啦 我自首,我沒有拍照的習慣,照片很多都是偷來的,除非有我本人在裡面)
(謎之音:明明人家的網誌就這麼大 還承認什麼?)

(從早到晚就是這麼多人)


(百年了啦,還算乾淨的店面)

我曾去掃墓後路過就帶了一桶回家(就是還有那個什麼碗糕!)

出差在外回來帶了不少東西給我娘吃過(他真的很龜毛 畜女座的)每次都要嫌 太冷 太油 太什麼什麼!

曾經他稱讚過的兩樣食物就是 見福的牛舌餅 跟 這一桶油飯! 事實上我家附近的油飯也滿好吃的(愛吃鬼介紹的),但是偏油,這一家的油飯就是很古早味啊(我真的很愛古早味,我就是老 怎樣?)

好吃不油膩 給 90分(我相信應該有更好的)(其實我也滿龜的)(免錢跟愛心牌都是一百分啦!)

至於其他的我沒吃 所以路過的可以吃吃看囉~

小插曲:有一天到大溪出差,我介紹同事買了豆乾豆角後就到這邊想進去用晚餐(大概七點半吧),他 竟 然 賣 完 了!
好笑的是我同事一直苦苦哀求,應該有幾顆米吧 賞幾顆來吃吃。(這是真實並無誇大,用著一口很爛的台語跟老闆求情,現在想想還會笑呢)

大溪 好山好水的 很適合去玩喔 (只Po吃的...有什麼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