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中秋節一直沒什麼感覺,原因出在我記憶中沒過過什麼中秋節啊!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則嫦娥奔月餅的故事




多倫多十年中其實沒有太多中國節慶的感覺,雖然中國人還算是大部分的族群(約三十萬人口吧),印象中只依稀還有過年時中文學校那個兩個禮拜有放假而已(父母為了怕小孩忘記中文,大多數都會在假日送小孩去修中文學分),至於中秋節,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節日只知道要吃月餅啊~

回來台灣後,我發現有些公司都會發三節禮金,包含中秋過年跟端午(是端午吧?),後來才發憤圖強乖乖的上偉大的
維基找資料才發現這是台灣的三大節日之一呢(後來因為太多中文字我懶得看,想知道原因自己去爬維基)

好啦~說到重點,之前我所從事的行業是電腦貿易的採購,所以意味著業務都要來巴結
跟我拉近關係,所以到了中秋每個採購都會收到一些收買人心的月餅禮物,我還記得收到王永慶旗下的長庚生技的禮盒,標價貴森森。

當了兩家公司的人氣王採購大概也把市面上的月餅都吃過了,現在對月餅有種害喜噁心的感覺....

講到這邊,我總有些覺得我在上黃金傳說這個單元....

吃月餅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