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太多很悶的題材 來個大家都愛的 吃阿吃阿神豬團!


是的 本人喜歡吃東西,也喜歡嘗試新的東西(除了蟲跟莫名生物)。

回來台灣之後跟同事們常常聚餐吃些有的沒有的(Sam哥是我的不缺席搭擋)

心情不好,吃。心情好,也吃。 台灣是個罪惡之地阿~

從亂吃 到 愛吃 到饕付出了不少代價 (身上的油嗎?)

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整個台灣跑透透可是常常都是吃完了才忘記拍照 唉。

現在整理整理分門別類一下 好康報給大家知道。



其實我對新竹的印象不外乎就是風很大,有米粉貢丸跟肉圓,有一次工作完我同事帶我去吃新竹城隍廟口的肉圓,當時是晚上七點多了,只看到廟口的一些店家有開門,其餘的都是關起來的,基於豬的本能,回家之後馬上上網找『新竹城隍廟,美食』,我找到了柳家,阿富跟百年米粉跟潤餅等等,所以下次跟同事去新竹時就特地跑去那邊吃了兩餐滷肉飯,也就是新竹人都知道的柳家跟阿富,如果是不挑吃的話這兩家會認為非常美味,尤其是柳家是新竹非常知名的滷肉飯店(還獲得新竹美食評鑑會第一名呢),事實上我真的不喜歡柳家。

目前我的排行榜上第一名的是新竹城隍廟裡面的翁記滷肉飯

前麵的那位是老闆,後面粉紅色是他老婆(很熱心阿)。

這一家的重點是每天早上四點半開門,八點半收攤(你沒聽錯,是早上),當我告訴我同事說下次我們來這一家吃,他說你神經病(我是阿),不過我還是凹他(畢竟是他開車),跟客戶約九點,所以七點就從台北開車下新竹去吃(對了,晚去的話沒有湯喝喔),自從吃了那一次之後都是我同事逼我要早點下新竹(食物的魔力阿),他的飯是老饕級的請小心食用,而湯品我推薦香菇雞湯(我同事喜歡人蔘),他是用整隻雞腿而且熬到骨肉分離阿(對我就是愛用骨肉)。

我已經打聽好了他們沒有傳人,如果哪一天我失業要去拜師。 哇哈哈。



肥肉不肥,入口即化。 肉汁不油膩跟QQ的飯粒結合起來不會油水分離(這點很厲害)



湯的鮮度真的是一流,什麼台雞店,根本就比不上他!

備註:現在的價格有上漲一些 不過還是物超所值啦!!


明天再繼續打在廟口前另一個傳奇。 牛舌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