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North York後人生地不熟的,很多入這所高中的學生都是從Junior High轉過去所以很少有跟我一樣的新生菜鳥,話說回來我的新高中學校名叫A.Y Jackson S.S,他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美術學校,學校名稱A.Y Jackson就是一個加拿大歷史中很有名的一位藝術家,所以學校本身充滿了濃濃的藝術色彩。

這所學校的年級分別是從Grade 10~12 include OAC,何謂OAC,就是怕你讀到12年級還沒修完學分給你緩衝的年級啦,而我剛進去這學校面臨著修著討厭的必修科,歷史地理體育美術等等,其實我在十年級時候修過keyboard課,但是真的發現兩手不能協調啦,所以翹了約2/3的課,另外有趣的是我因為修了基礎美術課認識了Kevin先生,他比我大十幾天但是卻是我唯一在這世界上可以忍受的雙魚男。

Kevin Chen,他是個小三就過去讀小學的台灣人,操著一口不是很流利的國語,使著英文跟發音怪怪的日文(其實當初玩遊戲靠他翻譯的咧),他也是我初期在多倫多做Proove Read的一個好人(也就是Grammar Check),距今跟他認識也快要14年了...哇

其實我真的不愛讀書,本想專攻電腦程式的課程,因為那一個爛老師讓我決定了我不走抓蟲的路,改往電腦動畫方面下手,但是高中其實沒有所謂的電腦動畫專門課程,所以我修了基礎的電腦修圖課程還有其餘一堆像是 Sculpture, Interior Design, Painting, Sketch, Information Design (類似廣告設計), architecture (比較理論派)..好像除了照相課沒拿外其他都拿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畫畫課,從把Burlap框上去(麻的畫布) <-- 這很花吃奶的力氣,到調壓克力顏料跟上色混色筆觸筆刷都可以把自己弄的髒兮兮的,最記得的是正在畫的時候老師來我旁邊說要加油(我也不懂他叫我加甚麼油),過了幾天後他又來我旁邊說: 這個地方很好 感覺有光跟水的融合還有山的靈氣..blah blah blah,我當下的OS只覺得,差幾天我就變得那麼有天份啦,所以當我往後交作品時候的虎爛功夫一次比一次還好,到最後連靈魂出竅跟附身我都掰的出來了,在此我要感謝老師訓練我畫虎爛的精神。

其實我最喜歡的美術課程還是設計類,我很喜歡那種腦力激盪出來的成就,所以導致現在很受不了沒有美感或是沒有創意的人,但是偶爾又會太有創意跟意見讓人無法接受,真難搞。

我很討厭制式的學習,所以當我當了三次gr. 11數學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很寶的老師,叫做Mr. Kodiak,他這位老兄很屌,常會點在睡覺的同學問他:Where are we? 學生會說: I don't know,他就回你: Planet of Earth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語言 一點都不無聊 所以那堂我就pass了。

另一個所有移民的人都會遇到的課程就是ESL跟正規英文課,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認識了Cindy(大頭蔡),也認識了十四年咧。。。 他跟我一樣是牡羊座的,但是很愛哭 我也不瞭為啥,很龜毛 都認識那麼久了還怕跟我單獨看電影,想怎樣早怎樣了吧 你想太多。

另外的是Gr. 12的English,其實英文課讀莎士比亞的書真的有點無聊,不過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他拿了一張問答題的試券讓我們填,很多人填到最後才發現這張紙的Instruction只說,填上姓名就可繳回,這件事情其實讓我一直印象很深刻,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看事情都是很表面,應當要全盤瞭解後你才能掌握全局。


Cindy是唯一一個陪我從第一個失戀到現在的死黨(雖然這次這個你沒參與),也好幾次你回台灣都沒碰到面,好像也至少有八年沒見了吼。真想念你們這些朋友。

離題了,高中的生活都是在打電動的日子裡過去,也半造就我現在頭腦比一般人靈活的基因吧,在高中的生活圈子除了學校外就是慈濟,也因為這些原因認識了很多其他學校的朋友,(一個就牽一個學校很累的)。

我想宅的因子是從這些日子培養的,個性跟朋友真的有相當大的關係,我發現。

下一篇要寫的是我打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